奧斯卡巨星系列 -- 凱特溫絲蕾

凱特溫絲蕾知名英國女演員與歌手。較為熟知的作品是"理性與感性","鐵達尼號","長路將盡","王牌冤家","身為人母","為愛朗讀",真愛旅程"..... 
曾獲得演員工會獎與英國電影學院獎,並在第66屆金球獎中以"真愛旅程"獲戲劇類最佳女主角獎,並同時以"為愛朗讀"獲戲劇類最佳女配角獎。凱特溫絲蕾也曾獲得葛萊美獎,並6次入圍奧斯卡獎與艾美獎,最終以"為愛朗讀"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於22歲時第2次入圍奧斯卡獎,成為史上最年輕就獲得2次入圍的演員。 
**《紐約雜誌》稱讚凱特溫絲蕾是「她的世代中最傑出的英語電影演員」** 

凱特溫絲蕾從電視上開始演員生涯,並在1991年英國廣播公司的兒童科幻小說影集《Dark Season》中演出。然後她在1992年的電視電影《Anglo-Saxon Attitudes》與1993年的影集《急診室》中演出。 
她在電影中的首次演出是彼得傑克森所執導的《夢幻天堂》,並飾演女主角茱麗葉休姆,她在劇中是一位活潑的少女,並幫助自己最好的朋友謀殺她的母親(因為她不允許她們在一起)。凱特溫絲蕾這次演出受到許多正面的評價。 
然後凱特溫絲蕾與艾瑪湯普遜演出李安執導的《理性與感性》,並且因此成名(尤其在英國)。凱特溫絲蕾也因這次演出獲得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配角獎),並首次入圍奧斯卡獎。她在1997年賣座電影《鐵達尼號》中擔任女主角蘿絲,並因此聞名全球。《鐵達尼號》是影史上第二賣座的電影(僅次於阿凡達),並獲得11項奧斯卡獎。 
凱特溫絲蕾原本會在伍迪艾倫的《愛情決勝點》中演出,不過後來因故作罷。因為她認為她剛結束2部電影的演出,所以想有時間來陪伴孩子。後來這個角色由史嘉蕾喬韓森來演出。 
凱特溫絲蕾也受到影評人的喜愛,每部由她所主演的電影大都得到多正面的評價。既使《鐵達尼號》的票房相當出色,她仍然演出許多低預算且獨立製作的電影,例如《北非情人》(Hideous Kinky)與《聖煙烈情》(Holy Smoke!)。她選擇在這些低成本的電影中演出-她也拒絕《莎翁情史》的邀請,而選擇在《北非情人》中演出。不過她後來也參加了肯尼斯布萊納執導的《王子復仇記》。在凱特溫絲蕾的演藝生涯中,她經常拒絕在一些高成本的電影中演出,例如《安娜與國王》與《魔戒電影三部曲》。她也參加幾部歷史電影的演出,例如《鵝毛筆》、《鐵達尼號》與《尋找新樂園》... 
凱特溫絲蕾在2001年參加李察艾爾執導的《長路將盡》,並因此第3度入圍奧斯卡獎。在2004年,她與知名演員金凱瑞合作演出喜劇《王牌冤家》,並再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不過後來由希拉蕊史旺獲得這個獎項。凱特溫絲蕾後來以托德菲爾德執導的《身為人母》第3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雖然最後輸給海倫米蘭。 
凱特溫絲蕾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再度於2008年的《真愛旅程》中合作,飾演一對1950年代的夫妻。這是他們自從《鐵達尼號》之後再度合作。她也在2008年參加由德國小說家本哈德施林克所改編的《為愛朗讀》。凱特溫絲蕾後來分別以《真愛旅程》及《為愛朗讀》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獎,也因此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2011年暌違電視圈多年(她童星時以電視劇入行)的凱特演出的五集電視迷你劇《幻世浮生》,獲得了不俗的反響,Salon.com則稱讚「傑出而又令人心碎,凱特的表演堅韌聰慧」。憑藉本片中出色的表演,她獲得了美國電視最高獎——第63屆艾美獎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以及金球獎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和演員工會獎電視電影類最佳女主角。 
同年凱特主演由史蒂芬索德柏導演的影片"全境擴散",聯合主演的還有瑪麗安歌迪亞、麥特戴蒙、葛妮絲派特洛和裘德洛,憑藉本片她提名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2013年,凱特與喬許布洛林主演,改編自2009年發行小說《一日一生》的同名影片上映。2011年的另一部影片是羅曼波蘭斯基的《殺戮》,該片入圍第68屆威尼斯影展競賽單元。 
** 2014年3月17日,凱特在美國好萊塢星光大道上留下擁有個人姓名的星形獎章 ** 

電影代表作品: 
1995-理性與感性 
1997-哈姆雷特 
1997-鐵達尼號 (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1999-聖煙烈情 
2000-鵝毛筆 
2003-鐵案疑雲 
2004-王牌冤家 
2005-尋找新樂園 
2006-身為人母 
2007-戀愛沒有假期 
2009-真愛旅程 
2009-為愛朗讀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2011-全境擴散 
2013-一日一生 
2014-分歧者 

電視影集作品: 
2012-幻世浮生 (HBO)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