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系列 -- 強尼戴普

強尼戴普~著名美國電影演員。全名約翰·克里斯多福·戴普二世。 
他最成功的商業片是《神鬼奇航》系列,票房收入37.27億美元。《魔境夢遊》票房收入10.24億美元,《巧克力冒險工廠》票房收入4.74億美元,以及《色遇》全球票房收入2.78億美元。 
強尼戴普出生於美國肯塔基州歐文斯伯勒,於佛羅里達州長大。從小就不難發現其怪異的性格,當同年的孩子都在屋外踢足球時,強尼更喜歡在房子裡和擁有印地安籍的爺爺說話,在他的童年記憶中,和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就是爺爺,也正因為和爺爺的關係,讓強尼戴普一生都以自己的印地安血統自豪,他在手臂上刺上的第一個紋身就是為了紀念印地安裔的身分。進入求學階段,他的怪異個性更加明顯,他曾在訪問中說道:「當時的學校把學生分成三個類型,有錢人的孩子、好孩子和壞孩子,而我的出現開創了第四種—怪孩子。」也因為和學校的格格不入,促使他在最後選擇輟學。強尼戴普15歲時父母離異,造成他很大的心理創傷,母親Sue為他買的第一把吉他幫助他脫離傷痛,並走向音樂之路,之後的他還自組搖滾樂隊the kid。
他在1983年,為了成為搖滾歌手,他前往洛杉磯發展,但其樂團事業沒有起色,他因此賣過鉛筆、做過電話銷售員以供給樂團的花費。同年,他與他的第一任妻子,化妝師Lori Anne Allison結婚,並透過她認識了尼可拉斯凱吉。他十分賞識強尼戴普的才華,並將他介紹給自己專門的經紀人。從此強尼戴普開始踏入影視圈,走上了星路。 
1984年,他出演了個人的銀幕處女作《半夜鬼上床》飾演女主角的男友。但是之後幾年他只能出演一些小角色。直到1988年,他才以電視影集《龍虎少年隊》(21 Jump Street)臥底在高中校園的娃娃臉警察一角一炮而紅,成為了當年的熱門人物和青春偶像。但他卻不因此高興,他對於龍虎少年隊的肥皂劇情節感到不滿,最後在磋商後提前結​​束合約。 
1990年,他受到後來的好友,著名導演提姆波頓的邀請,在《剪刀手愛德華》中飾演男主角「剪刀手愛德華」。這部電影被認為奠定了他在好萊塢的明星地位。 1993年,他的明星好友瑞凡費尼克斯在他的酒吧門口由於吸毒過量不幸猝死,年僅23歲。這對強尼·戴普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震動。這個噩耗讓他開始認真思考人生的意義。之後,他的生活態度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之後幾年,他的選片範圍開始不僅僅局限於藝術片。 1999年他再次受邀出演提姆波頓執導的恐怖片《斷頭谷》,頗受好評。次年他在《濃情巧克力》中也憑藉配角出了彩。 2001年,他出演了改編自開膛手傑克的連環殺人案件的影片《開膛手》。 2003年他又出演了兩部大製作:《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 )和《英雄不回頭》(Once Upon a Time in M​​exico)。其中前者不僅在票房上大獲成功,而且還使強尼戴普在全世界範圍內的知名度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為他帶來第一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提名。2004年他出演的電影《尋找新樂園》(Finding Neverland)為他帶來了2005年度的第二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提名。這部拍攝於2002年的電影是根據著名童話《彼得潘》的作者詹姆斯·馬修貝瑞的生平改編的。 
2005年,強尼·戴普演出根據同名著名童話改編的奇幻影片《巧克力冒險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這也是他與提姆波頓合作的第四部作品。與提姆波頓合作的第五部電影為2005年的動畫《地獄新娘》,擔任主角配音。 
2007年,強尼主演由知名百老匯歌舞劇改編的電影版《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這是他與提姆波頓合作的第六部電影。他於此片榮獲2008年金球獎音樂與喜劇類最佳男演員,並第三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提名。 

電影代表作品: 
1984-半夜鬼上床 
1986-前進高棉 
1990-剪刀手愛德華 
1995-這個男人有點色 
1997-驚天爆 
1999-斷頭谷 
2000-濃情巧克力 
2001-一世狂野 
2001-開膛手 
2003-英雄不回頭 
2003-神鬼奇航:鬼盜船魔咒 
2004-尋找新樂園 
2004-秘窗 
2005-地獄新娘 
2005-巧克力冒險工廠 
2006-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 
2007-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 
2007-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2009-頭號公敵 
2009-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2010-魔境夢遊 
2010-色遇 
2011-醉後型男日記 
2011-飆風雷哥 
2011-神鬼奇航4幽靈海 
2012-黑影家族 
2013-獨行俠 
2014-全面進化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