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狙擊手

克里斯多夫斯科特凱爾(Christopher Scott Kyle,1974年4月8日-2013年2月2日),小名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生於美國德州奧德薩,前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士兵,退役位階為海軍上士(Chief Petty Officer),曾獲2枚銀星勳章與5枚銅星勳章。在海豹部隊服役期間,曾派駐伊拉克10年,他宣稱在此期間曾射殺255名敵軍,由五角大廈提供的確定 的官方記錄則為160名,最遠狙擊射程達1920公尺,為美軍史上確認狙擊人數記錄最高者,超越阿岱伯特渥頓(Adelbert F. Waldron III),被認為是美國軍事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暱稱為 (The Devil of Ramadi 拉馬迪惡魔)。在2009年退役,2013年2月2日在德州射擊場遭謀殺身亡。
克里斯凱爾生於德州奧德薩,他的父親是一名主日學的教師,以及教會執事。在他八歲的時候,他父親送他第一把步槍。他曾是一名牛仔,與專業的騎野牛 選手。凱爾從小喜歡打獵,經常拿著父親買給他的步槍和獵槍去打獵鹿或者野雞,但直至入伍前,凱爾都沒有發現自己在射擊方面的天賦。
他獲選進入美國海軍海豹部隊,成為了最優秀的神槍手。作爲狙擊手,第一次扣動扳機奪取別人生命時,克裏斯·凱爾面對的是一名企圖用手榴彈襲擊美國 海軍陸戰隊的女人。首次開槍時,凱爾有些猶豫。但在接下來的4個服役期中,凱爾學會了如何阻止猶豫,立即射擊。1999年至2009年,克裏斯·凱爾共成 功狙擊255人,其中美國五角大廈承認的有160人,但這不妨礙凱爾成爲美國歷史上狙殺敵人最多的狙擊手。
在費盧傑的一次戰鬥中,海軍陸戰隊面對上千的武裝分子,陷入艱苦的巷戰,在這次戰役中,凱爾一個人就狙殺了40人。2008年,凱爾到薩德爾城外 執行任務,他看到2100碼(約合1920米)外壹個武裝分子正扛著火箭發射器靠近一支美軍車隊,凱爾立刻扣下扳機,準確打爆了武裝分子的頭。服役期間, 他曾被射中兩次,但凱爾都挺了過來,並被隊友譽爲不死的神槍手。
爲了挽救婚姻,克里斯凱爾服役10年後於2009年退役。凱爾成立專門提供軍事及執法型狙擊手的訓練企業。2012年1月3日,出版自傳《美國狙擊手》(American Sniper),很快登上了《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2013年2月2日,他在德州靶場參與慈善活動,與另一名朋友一同遭人射殺,行凶者動機不明。凶手為艾迪魯斯,也曾是美軍士兵,參與過伊拉克戰爭,退伍後長期失業,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根據自傳"美國狙擊手"改編,由金獎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執導,布萊德利庫柏主演之同名電影於2014年上映~~~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