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金像獎系列

奧斯卡金像獎系列

學院獎(Academy Award),全名學院功績獎(Academy Award of Merit),通稱奧斯卡金像獎、金獎、奧斯卡獎、奧斯卡(The Oscars,2013年2月20日起成為正式名稱),是每年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組織與頒發,旨在鼓勵過去一年間優秀電影創作、發展獎勵活動,不僅是美國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活動,亦是目前最受世界矚目的電影獎之一。目前設有20多個不同獎項,囊括了各種電影類型。身為世界歷史最悠久演藝獎勵活動,其在美國演藝業界地位與針對流行音樂葛萊美獎、針對電視艾美獎、針對舞台劇東尼獎相當,而這些獎也都是以奧斯卡金像獎為榜樣而創建的。奧斯卡金像獎自1929年設立以來每年都在美國加州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第1屆於1929年在洛杉磯好萊塢羅斯福酒店舉行,獎勵的是1927-1928年間的電影成就。自2002年第75屆開始,好萊塢柯達劇院(今杜比劇院)成為頒獎典禮永久舉行地。由於出席頒獎典禮須得到邀請,並沒有向公眾發行觀禮之門票,僅有提名者相關人士、其近親能進入會場參加,因此該獎本身即是一種電影界身份象徵。做為全世界最有影響力電影獎,其每年頒獎典禮都會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進行電視直播。

顯示方式︰ 列表 / 方格
顯示︰
排序方式︰
007:惡魔四伏
         ~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 ~ 軍情六處代號「007」特工詹姆士龐德收到M夫人離世前寄來的郵件,獨自追查神秘..
007:生死交戰
      ~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 ~ 丹尼爾克雷格最後一次回歸詹姆斯龐德系列與奧斯卡影帝雷米馬利克同台飆戲。 年輕的瑪德琳史旺親眼目睹..
007:空降危機
            ~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音效剪輯、最佳原創歌曲 ~ ~ 第6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英國電影、..
2001太空漫遊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特效  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場景設計、最佳音效、最佳攝影三項大獎 【2001:太空漫..
2001太空漫遊 (特別版)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特效  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場景設計、最佳音效、最佳攝影三項大獎..
2001太空漫遊 UHD
            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視覺特效  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場景設計、最佳音效、最佳攝影三項大獎..
MIB星際戰警
    ~ 第70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化妝 ~ 本片是改編自同名漫畫,並由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監製,並由指導過多位黑色喜劇的巴瑞索尼執導。K(湯米李瓊斯飾)和J(威爾史密..
一個巨星的誕生
  ~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 ~ ~ 第76屆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 ~ 豐富演唱與表演經驗的音樂老手傑克森(布萊德利庫柏),發掘了擁有極佳音樂天賦的..
一個巨星的誕生 UHD
        ~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 ~ ~ 第76屆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 ~ 豐富演唱與表演經驗的音樂老手傑克森(布萊德利..
一個巨星的誕生 安可加長版
        ~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 ~ ~ 第76屆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 ~ 豐富演唱與表演經驗的音樂老手傑克森(布萊德利..
一夜風流
★ 國家影片登記表(National Film Registry)是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所指定在美國國會圖書館保存電影的列表,以免重要影片年久散佚。被認為在「文化上、歷史上或美學上具重要意..
七月四日誕生
    ~ 第6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最佳剪輯 ~ ~ 第47屆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編劇 ~ 羅尼的父親曾經參加兩次世界大戰,是一名優秀的軍..
上錯天堂投錯胎
  ~ 第5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藝術指導 ~ 喬是洛杉磯公羊隊的明星四分衛,可望帶領隊員們打進超級盃;當他踏著單車騎進一處隧道時,萬萬沒想到竟再也無法從另一頭出來。原來有位烏龍..
亂世佳人
        ★ 美國電影學會(AFI)「百年百大電影」中名列第四名。 ★ ~ 第1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
亂世忠魂
      ~ 第2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配角(法蘭克辛納屈)、最佳女配角(唐娜瑞德)、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 ~ 一九..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