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單騎

千里走單騎
品 牌︰ 索尼影視娛樂
型 號︰ S20050002
英文片名: RIDING ALONE FOR THOUSANDS OF MILES
導 演: 張藝謀
演 員: 高倉健/中井貴一/寺島忍
片 長: 109分
發 音: 國語/日語
發行商: 索尼影視娛樂
年 份: 2005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故事敘述高倉健飾演的日本父親高田剛一,長久以來與兒子的關係緊繃,互不往來,直到有天接到媳婦從東京來的電話,才知道兒子罹患癌症,但即使在病危狀況,兒子還是拒見父親,媳婦不忍見高田傷心,將丈夫遠赴中國雲南拍攝儺戲的錄影帶交給公公,希望他能透過這些片段重新認識自己的兒子。錄影帶中,兒子與一位儺戲演員李加民相約要拍他唱「千里走單騎」的戲碼,雖然不明白兒子為何心醉地方戲曲,高田還是決定隻身前往雲南,要完成兒子的心願。 
文化差異和語言障礙讓高田的雲南之旅困難重重,拍攝的過程更是頻頻遭受阻撓,種種的不順利,反而讓高田漸漸了解,躲在地方戲劇的背後的兒子,其實有顆痛苦又孤單的心靈。這趟雲南之行,變成高田的心靈之旅。 
張藝謀這次以父子間破碎的親情為主軸,穿插迷人的地方戲曲、純樸可愛的鄉下村民,無可奈何的文化差異和語言障礙,以蒼茫荒涼的雲南高原為背景,人與人之前無需言語的真情流露,更顯得細膩難得。而高倉健把一個拙於言辭卻又滿懷愧疚的父親詮釋的絲絲入扣,幾場硬漢動容的戲碼,賺走了無數觀眾的熱淚。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