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路勿近

險路勿近
品 牌︰ 派拉蒙影業
型 號︰ P20070002
英文片名: NO COUNTRY FOR OLD MEN
導 演: 柯恩兄弟
演 員: 湯米李瓊斯/哈維爾巴登/喬許布洛林
片 長: 122分
發 音: 英語
發行商: 派拉蒙影業
年 份: 2007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配角(哈維爾巴登) ~

~ 金球獎最佳劇本、最佳男配角(哈維爾巴登) ~ ~ 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奧斯、最佳男配角(哈維爾巴登)、最佳攝影 ~

1980年7月,德克薩斯州西部一個開闊荒涼的地帶。當地老警長貝爾講述了一個故事,表示隨著時代變遷,該地區變得越來越暴力了。隨著他的旁白結束,一個反社會的殺手安東奇哥被一名警員拘捕並押上警車。被帶到警局後奇哥用手拷勒死了正在向警長報告案情的警員,然後偷走警車逃跑。奇哥在公路上用氣筒槍(他最出名的武器,後來常用來開鎖)殺死了一名男子,並換駕了那名男子的福特牌轎車。

與此同時,摩斯在格蘭德河邊獵鹿,偶然發現了幾具屍體和一個垂死的墨西哥人,這顯然是一個毒品交易失敗的現場。隨後他在附近又找到了一個裝有200萬美元的皮箱。摩斯帶著錢回家了,沒有管那個垂死的人。但在當晚摩斯受到良心的譴責,決定回去給那個墨西哥人送水。然而在那裡被返回的墨西哥歹徒發現並遭到追殺,摩斯九死一生的逃脫了,但他的車留在了現場。第二天早上,墨西哥人和奇哥通過他車上的標牌知道了他的姓名和住址。而且貝爾也知道這輛車是摩斯的。

摩斯返回到他的房車,讓妻子金乘長途汽車躲到位於敖德薩的娘家,自己則逃到了德爾里奧。奇哥受到美國毒品公司的僱傭去找到錢箱。他來到了摩斯的房車,用汽筒槍沖開車門進去,但他只找到了從門縫裡塞進來的電話帳單。晚上,奇哥從兩個美國僱主那得到了信號接收器,隨後殺死了他們。奇哥利用接收器跟蹤摩斯,開車追到德爾里奧的瑞歌汽車旅館。摩斯逃到德爾里奧後就住在這裡,錢箱藏在房間的通風管道里。當摩斯晚上回到旅館後發現人有進去過,斷定很有可能還在屋子裡等他回來。因此他沒有進去,而是租下了通風管道與之相通的隔壁房間,用自製的長杆把錢箱從通風管道中鉤出並逃掉了。與此同時,奇哥衝進了那間房,殺死了三名埋伏在裡面的墨西哥人。奇哥四處尋找錢箱,後來注意到了通風口。他用硬幣卸下鏍絲,拆開擋板,但當他看到裡面的樣子後便意識到摩斯已經拿著錢箱逃跑了。奇哥再次利用接收器,追蹤摩斯到位於鷹峰的一個邊境線附近的旅館。正當摩斯在錢箱中發現夾在一疊錢中的信號發射器時,奇哥到了,用汽筒槍開門時門鎖擊中了端槍坐在床上等待奇哥的摩斯,摩斯因此受了重傷。之後他們發生了激烈的交火,戰場又轉移到了街道上。結果摩斯被迫步行穿越邊境並在一夥墨西哥樂手的幫助下住進一家醫院治療。奇哥則因交火時大腿被霰彈槍擊中而成了跛子,一直到影片結束時都跛著。之後奇哥引爆了藥店外的一輛轎車吸引人們的注意力,在藥店裡偷了藥和注射器為自己療傷。

在墨西哥醫院,另一個被美國毒品公司僱傭的殺手威爾斯找到了摩斯。威爾斯的任務是阻止奇哥並設法找到錢。威爾斯想和摩斯做交易,他答應保護摩斯的生命,但開出的條件是分得一部分錢。摩斯拒絕了他的條件。威爾斯回到旅館時奇哥正在等他,在和奇哥探討了一番命運問題後被奇哥槍殺了。奇哥在威爾斯的房間接到了摩斯打來的電話。奇哥提出條件:如果摩斯把錢交出來就不會殺他的妻子,但摩斯無論怎樣都得死。摩斯憤怒的拒絕了,計劃取回錢箱並在鷹峰密秘約見妻子金,想讓她帶著錢離開這危險境地。這中間有一段插曲,奇哥去美國毒品公司那裡槍殺了他的老闆,理由是老闆把接收器給了墨西哥人。

金擔心她的丈夫摩斯的安全,於是把約見的地點告訴了老警長貝爾,希望能得到保護。在金和母親一起前往敖德薩長途車站的路上被墨西哥人跟蹤,之後在車站外,她的母親無意間將約見的地址透露給了墨西哥人。墨西哥人根據地點信息找到了摩斯在鷹峰住下的沙漠之沙汽車旅館。在老警長趕到時,摩斯和墨西哥人已經在旅館前發生了一場激烈混亂的槍戰,摩斯被射殺。他的妻子金在一小時後抵達了旅館,得知丈夫身亡的消息。貝爾在與當地警長用過晚餐後,返回到已經平靜下來的汽車旅館,卻發現摩斯房間的鎖已經被沖開了。奇哥當時正站在門的另一側並通過空鎖孔的反射觀察老警長。貝爾撥出手槍進入房間,跨過摩斯被殺死的地方,他注意到通風口蓋板已經用硬幣拆開了。貝爾最終沒有遇到奇哥。幾天後,貝爾去看望了他的叔叔埃利斯。這是一個老警官,由於被歹徒槍擊而落下殘疾。貝爾說他厭倦了正在改變的時代,準備退休,但埃利斯指出當地的暴力犯罪越來越多。貝爾還聊到令埃利斯截癱的那個罪犯死在了監獄。最後埃利斯給貝爾講述了貝爾父親被殺死的過程。金參加完母親的葬禮後回到家裡,發現奇哥正在等她。奇哥告訴金他來這裡的原因,然後奇哥給金一個猜硬幣的機會,如果猜對就可以活下來。但是金拒絕猜硬幣,理由是殺或者不殺最終是由奇哥決定。

奇哥隨後離開了屋子,並駕車離去。金是否被殺沒有交待,但奇哥從屋子裡出來時曾抬起腳,看鞋底是否沾上血液。當他駕車離開時,他被一輛闖紅燈的轎車撞傷以致左臂骨折。雖然傷勢嚴重,但還可以行動,於是他蹣跚到路邊,向路過的小孩買了一件襯衫做成環,把受傷的左臂吊起,並在警察和急救到來前離開了。貝爾退休了,在和妻子共進早餐時聊到了他已故的父親,然後說到他做過的兩個夢。在第一個夢中他丟了錢,父親又給了他100塊錢;在第二個夢中他父親在雪山上騎著馬,從自己身邊經過,拿著裝在號角中的火炬,裹在一條毯子裡並低著頭……周圍全是陰暗寒冷……。最後貝爾說:「然後,我醒了。」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