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兄弟

四海兄弟
品 牌︰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
型 號︰ W19840002
英文片名: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導 演: 塞吉歐里昂
演 員: 勞勃狄尼洛/詹姆斯伍德 /喬派西
片 長: 229分
發行商: 華納兄弟影片
年 份: 1984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歷經十年籌劃,賽吉歐李昂尼的史詩鉅作【四海兄弟】,深入刻劃黑社會五十年歷史,片中堅強的演員陣容豐富劇中的角色,勞勃狄尼洛和詹姆斯伍德飾演紐約下東 區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堅強的演出陣容還包括塔斯黛韋爾德,喬派西,珍妮佛康娜莉,伊莉莎白麥克高文,還有一群年輕演員飾演主角在貧民區時的年幼角色。 欣賞本片就是被偉大導演的信念與生命力所感染,成為他最終陳述自己所鍾愛的作品。

1933年的一個夜晚,在鴉片館準備吸鴉片的麵條(Noodle)讀到報紙上「三名私酒犯被通緝槍殺」的新聞,隨鴉片沈進索命記憶狀態,斷斷續續回憶一些前塵往事,後來黑社會的匪徒追殺至鴉片館來,麵條追到了胖摩(Fat Moe)的酒館,拿走了一把紐約火車站儲物櫃的鑰匙,但到了那裡,箱內的錢竟變成了廢報紙。一無所有的麵條遂決定買車票離開前往水牛城。

35年後的1968年,麵條重回紐約,胖摩的酒館仍在營業。他拿出一封請柬信問老友胖摩,十分茫然。請柬是由貝利部長發的,但麵條並不認識這正醜聞纏身的貝利。但後來看電視時赫然發現黛博拉(Deborah),麵條的昔日情人,正是貝利部長的妻子,故決定先去找她。夜闌人靜時,麵條回想到童年時代與其他的猶太孩子們,不時幫流氓辦點事賺外快,而眾人中只有胖摩從沒有參與其中,但他經常幫猶太孩子們的忙;黛布拉是胖摩的妹妹,拼命練舞,渴望日後闖出一番事業。麵條暗戀黛博拉,但正因為他不光彩的生活和工作,黛博拉拒絕了麵條。

不久麵條一幫人又結識了剛搬來的麥克斯(Max),麥克斯破壞了他們偷竊的計謀,卻因為警察的出現,麥克斯機警的戲稱麵條為「叔叔」,又加入他們行列,幹起販運私酒的勾當掙大錢,自立門戶。麥克斯主張賺來的錢都存到火車站的儲物櫃中,兄弟五人都在場時方可開箱。麵條有點猶疑,但終究他還是篤信朋友之義,因此同意了。流氓對於麵條一幫人自立門戶十分不滿,第一次以暴力手段警告了其中兩人,第二次則親自出馬開槍試圖殺人,年紀最小的一位不幸中彈,憤怒的麵條殺了流氓,並無法控制的殺了警察,因此而被判刑12年。

刑滿出獄後,麥克斯的幫派事業勢力均已坐大,飛黃騰達。麵條重新入夥,但他不同意麥克斯巧取豪奪、兇殘殺戮的做法,麥克斯亦不肯抽身,越來越無法自拔,兩人之間因此產生了矛盾。此外,麵條苦戀黛布拉也為麥克斯不滿,認為麵條會無法全心投入幫派事業。黛博拉見麵條不願洗心革面,決定自己離開去好萊塢單闖她的明星事業。離去的前一天,她第一次答應麵條的約會,又予麵條最後機會,是要愛情還是兄弟之義。麵條再次選擇兄弟之義,從此分離。

沮喪的麵條走入鴉片館度日以求忘卻苦惱,卻使麥克斯震怒:為了區區一個女人就不跟弟兄們一齊出幫派生意。不久,禁酒令即將解除,麵條他們將沒有生意可賺,得另謀出路。麵條不同意麥克斯提出的政治勾結,但狂妄的麥克斯竟又提出搶劫聯邦儲備銀行,並下了決心要實行,麵條不忍拿兄弟們的性命去冒險,於是事前告發了販私酒之事,試圖以較輕的罪名阻止搶劫事件的發生,不料三兄弟與警察發生槍戰,最終命喪黃泉。麵條按信中所囑去了三位亡友的墓地,發現墓碑上刻著自己的名字,牆上掛著一把儲物櫃的鑰匙。麵條來到火車站,終於找回那筆本該屬於他卻不翼而飛的鉅款。

影片回到1968年。為查明真相,麵條趁黛博拉演完舞台劇,去後台找她。閒談後黛博拉要求麵條離開,以免連記憶都隨真相查明而消逝,暗示真相會是十分令人絕望。黛博拉的兒子這時在門外叫她,黛博拉慌亂間不肯讓孩子大衛進來,還阻止麵條由前門出去,說麵條將會更徹底的絕望。不過麵條堅持從前門出去,於是看到了黛博拉的兒子,就跟當年的麥克斯長得一模一樣。

原來麥克斯跟警察勾結詐死,出賣了兄弟們,拿走了錢,以另一身份繼續他的事業,最後成為貝利部長,但因貪污一事東窗事發,他又派人暗殺了調查的法官,最終到了此萬劫不復的境地。麵條應邀去了貝利的別墅,被私邀到書房。麥克斯坦承其背叛行為,又請麵條以暗中槍殺自己作為多年來的背叛的報復,但遭麵條拒絕,他婉轉稱,自己才是背叛者:他三十年前報的警害他們早已被槍殺。離開了部長的別墅,麵條看見貝利部長消失在碎垃圾機車後和聽到機器聲,又再見到一些衰老或死去的朋友,乘坐一輛簇新的舊車以回復青年時的樣子駛過歡呼。最後,垃圾車的尾燈變成了1933年的車燈,年輕的麵條躺在鴉片榻的煙霧中,吸了幾口煙,露出詭異的笑容。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