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
型 號︰ F19800001
英文片名: STAR WARS EPISODE V -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導 演: 爾文克許納
演 員: 嘉莉費雪/馬克漢米爾/哈里遜福特
片 長: 124分
發行商: 二十世紀福斯影業
年 份: 1980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片中達斯維達對路克所說的台詞「No, I am your father.」 ( 意為 「不,我是你的父親。」 )是《星際大戰》系列中膾炙人口的台詞之一 ☆

黑武士一心專注於找到路克天行者和反抗軍同盟的基地,因此派出大量的偵察機器人,遍布整個星系展開搜索,最終在冰球霍斯(Hoth)探測到了回音基地的存在,維達隨即集結了大批帝國風暴兵準備進攻霍斯。

而在此之前,路克觀測到「隕石」(實則為帝國的偵察機器人)的出現,正要進一步調查時,卻遭遇了雪地怪獸丸帕(Wampa)並被抓到其洞中。路克利用原力成功逃生,但最後在冰天雪地中迷失了方向。

昏迷中的路克看到歐比王肯諾比的絕地英靈,歐比王指示他去找尤達(Yoda)學習原力,成為真正的絕地武士。此時回音基地內,韓索羅和丘巴卡正忙著修理千年鷹準備脫離反抗軍,使得莉亞歐嘉納(Leia Organa)對韓不滿卻又戀戀不捨。韓聽說路克前去偵察還未回來,決定出去尋找,儘管當時已經是傍晚。後來韓找到了負傷倒地的路克,但由於基地已封上閘門,只能等到次日清晨再將他帶回基地療傷。

帝國軍大舉進攻回音基地,反抗軍一邊組織俠盜中隊(Rogue Squadron)進行抵抗,一邊派遣運輸機準備撤退。雙方在冰寒世界中展開了霍斯戰役。儘管路克、威奇領軍的俠盜中隊全力阻擊了帝國軍的進攻,強大的帝國軍在皮耶特將軍的指揮下突破了反抗軍的護盾,維達親自進入回音基地尋找路克。韓、莉亞、丘巴卡和C-3PO被迫登上尚未完全修好的千年鷹倉促逃離霍斯,而路克則帶著R2-D2離開部隊前去尋找尤達大師。

帝國艦隊發現千年鷹進入軌道後,派出數架鈦戰機(TIE Fighter)窮追不捨,發現超空間引擎壞掉的韓不得已想出了瘋狂的主意,將千年鷹開進小行星群,暫時躲過帝國的追殺。但其後帝國派出超級滅星者清除小行星群,搜尋千年鷹的行蹤。帝國皇帝通知維達,路克已經成為帝國新的敵人,指示他將路克拉攏到黑暗面,否則就除掉他,於是維達有了新的計劃。路克見到了隱居中的尤達,但尤達對路克缺乏耐心的態度很不以為然,認為路克無法習得原力之道。這時歐比王的絕地英靈出現與尤達對話,說服他訓練路克。與此同時,千年鷹仍在逃亡中,帝國為了追捕它,甚至僱傭了波巴費特(他同時也被赫特人賈霸僱傭捉拿韓)等一大批賞金獵人。

無法修好超空間引擎的韓,突然想到了正在貝斯平(Bespin)擔任總督的舊時好友,藍道卡利森,或許可以提供幫助,於是前往在貝斯平的雲城(Cloud City),並由藍道親自接見。與藍道會面時,韓表現得很友善,暗地裡卻吩咐丘巴卡提高警覺。藍道安排他們住下,並承諾會派自己的手下修理好千年鷹。莉亞儘管不信任藍道,但在韓的勸說下也只好同意暫時留在貝斯平。而實際上,黑武士已提前來到貝斯平,藍道在帝國脅迫下,對韓等人設下圈套,韓、莉亞、丘巴卡和C-3PO被維達俘虜。維達將韓當成試驗品做了碳冷凍,因為他準備以相同的方式封住路克獻給皇帝。按照約定,維達把韓交給了波巴費特(Boba Fett),並反悔了之前對藍道給予莉亞和丘巴卡自由的承諾。

此時,正在接受訓練的路克透過原力的感應,已經隱約預知到了這些。他不顧尤達和歐比王的反對,準備前往貝斯平營救,並承諾自己一定會回來完成訓練。歐比王告誡路克他將要獨自面對維達,提醒他一定要小心黑暗面的誘惑。路克走後歐比王對尤達不無擔心地說,這孩子是他們最後的希望,但尤達卻說他並不是最後的。

原本就對帝國不滿的藍道,在受到維達欺騙後,下定決心要幫助反抗軍。他帶領自己的親信救下仍不能諒解他的莉亞和丘巴卡,說服他們仍然有辦法救韓,並引領他們找到千年鷹。路克和R2來到雲城,一步步地踏入帝國設下的陷阱,最後終於遇到了他最大的敵人,西斯黑武士。憑藉自己進步神速的原力和光劍格鬥技能,路克和維達展開了抗衡,讓維達感到一絲佩服。但在維達強大的攻勢下路克漸漸招架不住。最終在露臺上,維達將路克的右手砍斷,將他逼入絕境。維達開始引誘路克加入原力黑暗面,並問他,歐比王是否提起過他父親。路克憤怒地回答,歐比王說是維達殺了他的父親。然而維達的回答讓他大驚失色:「不,我是你的父親。」維達試著說服路克加入他,和他一起推翻帝國皇帝,從而以父子的身份聯手統治銀河系。無法認同的路克深知自己不能加入、卻也無法抵抗黑暗面,因此絕望地跳下無底洞,但幸運落在雲城下部的支架上。

此時莉亞、丘巴卡和藍道已經駕駛千年鷹逃離雲城,但莉亞隱約聽到了路克的呼喚,指示藍多返回拯救了路克。然而超空間引擎此時仍然沒有被藍道的手下修好,帝國戰艦再次襲來。關鍵時刻R2修好了引擎,千年鷹成功進入超空間,飛向反抗軍艦隊集結的星域。藍道承諾將前往救韓,和丘巴卡先行脫離反抗軍。安裝了人工右手的路克,和莉亞以及兩個機器人望著艦艇窗外美麗的星系,思緒萬千。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