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鯊

大白鯊
品 牌︰ 環球影業
型 號︰ U19750002
英文片名: JAWS
導 演: 史蒂芬史匹柏
演 員: 羅伊謝德/李察德雷福斯/勞勃蕭
片 長: 124分
發 音: 英語
發行商: 環球影業
年 份: 1975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第48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音樂、最佳音效 ~

黃昏時分的艾米蒂島,一個名叫克里茜沃特金斯的年輕女子離開海灘晚會現場前去裸泳。游到一個浮標附近時,她突然被一股不明力量扯住並拖下水…

克里茜的朋友報告她失蹤了,警長馬丁布羅迪的副手在海灘上發現了她殘缺不全的屍體。法醫告知布羅迪,這個女孩是受鯊魚攻擊而死,後者打算封閉海灘,但市長拉里沃恩推翻了這一決定,因為他擔心鯊魚攻擊的消息會讓當地暑期的旅遊業毀於一旦,這也是鎮上主要的收入來源。法醫隨後改口稱克里茜是因划船意外事故喪生,布羅迪無奈地接受了這個解釋。鯊魚又奪去了一個在海灘附近游泳小男孩和小狗的生命,他的母親對捕殺這頭鯊魚發出懸賞,在業餘捕鯊者中鬧得沸沸揚揚,還引起了當地專業捕鯊者昆特的注意,他表示自己可以殺死這頭鯊魚,但要求一萬美元的報酬。海洋生物學家馬特胡珀檢驗過克里茜的屍體後認定,她肯定不是死於船隻事故,而是被鯊魚所殺。

漁民捉到了一條大型虎鯊,鎮上的人們由此認為問題已經解決。胡珀想要檢查虎鯊的胃內容物,但沃恩拒絕了他的要求。當晚,布羅迪和胡珀暗中解剖鯊魚進行檢查,發現其胃中沒有任何人類組織。他們出海尋找鯊魚,卻找到了當地漁民班加德納的船隻殘骸。胡珀潛入水下,發現受損船體上有一顆很大的鯊魚牙齒,然後又發現了加德勒的屍體並嚇了一大跳,手上的鯊魚牙齒也因此失落。結果雖有布羅迪和胡珀據理力爭,但由於缺乏證據,沃恩仍然拒絕封閉海灘。

7月4日,許多遊客來到海灘上遊玩。一個小男孩用人造的鯊魚背鰭搞惡作劇,在主要的海灘上引起恐慌,但真正的鯊魚卻在這時進入附近的河口並殺死了一名男子。布羅迪的兒子麥可和朋友們僥倖逃生,但也因此驚嚇過度。布羅迪說服沃恩聘請昆特捕殺鯊魚,昆特不情願地同意讓胡珀和布羅迪加入追捕。三人登上昆特的「逆戟鯨號」一起出海去追捕鯊魚。

布羅迪負責向海水中倒入誘餌,不久一頭巨大的大白鯊出現在船的後方,三人看著它圍繞「逆戟鯨號」遊動。昆特估計這頭鯊魚有約7.6米長,重量達到3噸。他用末端用線纜綁在浮桶上的魚叉刺中鯊魚,但鯊魚拖著浮桶下潛並不知所蹤。

夜幕降臨,三人退回船艙,昆特講起自己在二戰時的經歷,他曾是美國海軍波特蘭級重巡洋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的船員,當年該船被日本海軍伊58潛艇發射的魚雷擊沉,起初的倖存者很快又受到了大群鯊魚的攻擊。這時鯊魚捲土重來,破壞了船體後又很快溜走,到了早上又出現了船的附近。布羅迪試圖聯繫海岸警衛隊求救,但昆特破壞了無線電。昆特又用魚叉在鯊魚身上綁上兩個浮桶,然後三人一起將繩索綁在船舳上,但鯊魚卻能夠向後拖動整艘「逆戟鯨號」,海水也因此湧上甲板,發動機也進了水。昆特把船向岸上開去,希望能把鯊魚拖到淺水區,令其窒息而死,這種執迷不悟的舉動很快就導致發動機報廢。

由於船隻已無法航行,三人決定鋌而走險:胡珀穿上潛水裝備進入防鯊籠,與其一起潛下海中,打算用含有劇毒的皮下注射矛刺傷鯊魚。但鯊魚從背後發動突襲,胡珀的武器也落入海底。鯊魚的攻擊令防鯊籠嚴重變形,胡珀於是趁鯊魚尚未脫身之際逃出籠外,潛下海底藏了起來。鯊魚又一次浮上水面並跳上了「逆戟鯨號」,壓斷了船的艉板,昆特也滑下甲板並被鯊魚吃掉。鯊魚再度發進進攻,布羅迪將一個加壓水肺罐扔進它的嘴裡,然後拿著昆特的步槍爬上逐漸沉沒船隻傾斜的桅杆。鯊魚又一次開始朝布羅迪逼近,後者朝它嘴裡的氣罐開槍,氣罐隨之爆炸,將鯊魚炸得粉碎。胡珀重新浮上水面,與布羅迪一起用浮桶朝岸上游去。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