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假期

羅馬假期
羅馬假期 羅馬假期
品 牌︰ 派拉蒙影業
型 號︰ P19530001
英文片名: ROMAN HOLIDAY
導 演: 威廉惠勒
演 員: 奧黛麗赫本/葛雷哥萊畢克
片 長: 118分
發 音: 英語
發行商: 派拉蒙影業
年 份: 1953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第2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最佳黑白片服裝設計、最佳編劇 ~

~ 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英國女演員 ~

安(奧黛麗赫本)是一位皇室公主。她正對歐洲的一些首都進行公開訪問,包括羅馬。一天夜晚,她對次日將要進行的大量公務活動感到難以承受,且情緒失控。她的醫生給她注射了一針鎮靜劑來幫助睡眠,但是公主悄悄地離開了她所在的大使館,希望自己能體驗到真正的羅馬。

不久,鎮靜劑開始發揮效力,公主在路邊的護欄台階上睡著了,並被一位美國記者喬伊布萊德利(葛雷哥萊畢克)所發現。由於雙方並不認識,他給了她一些錢讓她坐計程車回家。但是非常睏倦的「安雅史密斯」拒絕合作。最終,出於安全考慮,喬伊決定讓她在自己的公寓度過一晚。一開始,他對她王室一般的舉止感到非常好笑,但是當發現她占據了自己的床鋪,喬伊感到很不高興。他沒有叫醒她就直接把她移到一把躺椅上。第二天早上,喬伊發現自己起晚了。慌忙中他衝出門去上班,沒有顧及她。

當他的主編韓納西責問他為什麼遲到,喬伊撒了謊。他聲稱自己已經參加過了為公主召開的記者會。當喬伊開始有頭有臉地編造所謂的見面會上的細節時,韓納西告訴他根本就沒有什麼記者見面會,因為公主突然「生病」了,原來準備進行的見面會也告取消。喬伊看到了一張公主的照片,並認出了她就是昨天晚上自己遇到的那個年輕女子。最後,喬伊和韓納西打賭說他能夠寫出一篇有關公主的獨家報導,以逃過主編的斥責。

喬伊意識到著名的公主在他的房間中,他仿佛感到自己面對的是一筆飛來橫財。他小心地隱藏自己媒體記者的身份,主動提出帶安雅在羅馬參觀。後來當他遇到自己的朋友,攝影師歐文拉多維奇(艾迪亞伯特)時,事情變得更加順利,因為他的朋友對暗中拍攝的本領掌握得非常嫻熟。這時安雅卻不願意讓喬伊陪同自己而獨自離開。

享受著這樣的自由,安雅心血來潮地在一家理髮店把她的頭髮剪短。喬伊悄悄地跟著她,並且「意外地」再次遇到她。他們用了一天時間在羅馬週遊,去了很多景點。在真理之口,他們看到了一個據說能夠咬下說謊者的手指的石雕。當喬伊把他的手拿出來時,他把手藏在了袖子裡使之看起來像是被咬掉了。當安雅大聲驚叫的時候,他卻把手重新從袖子中拿出了並大笑。後來,安雅告訴喬伊她一直以來的夢想,那就是做一個普通女孩。那天晚上,當兩個人在一隻小船上跳舞時,八名特工發現了公主,想強行將公主帶走。但在一陣混亂中,喬伊和安雅巧妙地逃脫。在這短短的一天裡,兩個人逐漸墜入愛河,但安雅知道雙方的關係是不可能持續的。在極度痛苦中,她和喬伊道別,並且回到了大使館。自始至終,她都沒有主動說出自己真實的身份。

這幾天發生的一系列事件,使韓納西逐漸了解到公主並非大使館聲稱的那樣生病了,而是失蹤了。想到喬伊和他打的那個賭,他立刻懷疑喬伊知道公主在哪兒,並且試圖讓喬伊說出來,但是喬伊始終說自己對此一無所知。照顧到喬伊對公主的感情,歐文最終勉強同意不會出售自己暗中拍攝的公主照片。

第二天,安公主出現在了推遲舉行的記者會上,並且對喬伊和歐文的出現感到驚訝。歐文用打火機狀的袖珍照相機拍了一張照片,而這正是他在前一天秘密拍攝公主照片的方法。歐文將這些照片當作小禮物送給了公主,公主明白了,她的秘密將永遠是秘密,也永遠是美好的回憶……而當有記者提問:「公主殿下旅途中最欣賞哪一個城市?」時,在一串外交辭令之後,公主終於流露出自己的真情:

"Rome, by all means, Rome.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 as long as I live! "

「羅馬,當然是羅馬。我會用我的一生來珍藏在這座城市裡度過的每一分鐘。」

記者會結束了,公主離開了大廳。只有喬伊默默地站著,深沉地守著會目送公主離開的約定。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