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饗魘

五星饗魘
型 號︰ NME00059
英文片名: THE MENU
導 演: 馬克梅羅德
演 員: 雷夫范恩斯/安雅泰勒喬伊/尼可拉斯霍特
片 長: 107分
級 別: 輔15級
發 音: 英語
字 幕: 中文
發行商: 新傳媒娛樂
年 份: 2022
規 格: NME影音串流平台
庫存狀態︰ 播映中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泰勒是名廚朱利安史洛威克的仰慕者,這天他帶著隨行的女伴瑪格乘船前往史洛威克在私人島嶼經營的高級餐廳「霍桑」,出席晚宴的賓客除了泰勒和瑪格以外,還有美食評論家莉莉安·布魯與前者的編輯泰德、富裕的常客夫妻理查與安妮、過氣的電影明星演員喬治和助理費莉西蒂、科技商業合夥人索倫、戴夫、布萊斯,以及史洛威克長年酗酒的母親琳達。餐廳領班艾莎帶領眾人遊覽該島,期間發現瑪格並非泰勒指名的客人。

待眾人就座,史洛威克與工作人員逐一呈上料理,同時向眾人說明料理背後的概念。眾人用餐期間,瑪格對多數賓客執著於史洛威克的高價位餐點感到不解,但隨著用餐行程的進行與史洛威克的獨白,整場活動逐漸變得更加令人不安和暴力:先是賓客們發現送來的墨西哥薄餅,烙印著各自不欲人知的秘密,接著在史洛威克的命令下,景仰追隨史洛威克的餐廳副廚傑瑞米為了完成拼盤主題吞槍自盡,艾莎還切斷了試圖逃跑的理查的手指。史洛威克當眾道出餐廳的主要投資人道格·維茲克刁難他的事蹟,讓維茲克被綁上天使造型的翅膀與鋼索、垂入海裡溺水身亡。餐廳廚師凱薩琳向眾人坦白曾遭史洛威克職場性騷擾的往事,當面持利剪刺傷史洛威克的大腿,但在莉莉安有意為她安排別條出路時婉拒對方的好意。史洛威克給所有男性客人45秒的時間逃離現場,隨即派遣工作人員將男性客人們送回餐廳裡,同時將做為獎勵的招待餐點給最後被發現的人。史洛威克宣布所有客人都是被他特意選中的人,因為這些人群不是導致他失去了對他的手藝的熱情,就是以剝削像他這樣的工匠的作品為生,他還宣稱今晚將以所有人死去而告終。但由於瑪格的出席出乎史洛威克的計劃之外,史洛威克私底下與瑪格晤談,讓瑪格選擇與工作人員或客人一起死去。

稍後史洛威克轉向泰勒,透露泰勒是親自受邀,而且很清楚這場晚宴將以在座的所有賓客全數死去劃下句點。實際上,瑪格的真實身分是受聘於泰勒的應召女艾倫,而泰勒以她來替代已經分手的女伴出席晚宴,很清楚她會遭遇不測。得知真相的瑪格怒而向泰勒大打出手。史洛威克藉著強迫泰勒在客人和員工面前製作餐點,進一步羞辱泰勒,然後逼迫泰勒在附近的儲藏室上吊自殺。史洛威克認為艾倫屬於員工,並讓她去拿一個做甜點所需的桶,聲稱艾莎忘記了這件事。

潛入房子裡的艾倫發現屋裡有和「霍桑」完全相同的空間,但被憤怒且懼於自己被取替的艾莎襲擊,艾倫出於自衛刺向她的脖子將其殺死。她在史洛威克裝飾簡陋的辦公室裡,看見他過去生活的剪報,隨即找到一台通信接收機向外界求助,再返回餐廳。一名海岸警衛隊成員戴爾從他的船上抵達,給餐廳裡的賓客們帶來希望。喬治見戴爾聲稱曾經看過他出演的電影,藉著戴爾請求簽名的機會將求救字條遞給他。看到字條的戴爾舉槍指著史洛威克,但他隨後卻用這把「槍」給一旁的蠟燭點火。原來戴爾也是史洛威克的手下,他換上廚師制服後就返回廚房,這讓眾賓客再度心灰意冷。

史洛威克有鑑於艾倫的背叛行為,當場宣布她被歸類成客人的行列,但艾倫對史洛威克的餐點感到不以為然,不但公然指稱史洛威克失去製作餐點的熱忱與喜悅,造成餐點欠缺愛與溫度,還抱怨她依舊很餓。艾倫因為先前待在史洛威克的辦公室期間,曾經看過一張年輕時期的史洛威克洋溢著笑容、在速食店工作的照片,於是向史洛威克點了起司漢堡與薯條。史洛威克被她簡單的要求所感動,欣然同意按照她的要求準備餐點,艾倫嚐了一口後稱讚食物的美味,詢問她可否外帶,史洛威克為她打包好食物,讓她離開。艾倫離開餐廳後,發動戴爾停靠在岸邊的船,逃離該島。

史洛威克為賓客們披上棉花糖製成的外套和巧克力製成的帽子,以此向棉花糖脆餅致敬。他感嘆自己與所有在場人士鑄成這一切錯誤,隨後他點火引燃餐廳,與餐廳裡的所有員工和賓客同歸於盡,完成了這場晚宴。倖免於難的艾倫則在船上目擊「霍桑」被大火吞噬的瞬間,轉身吃著史洛威克為她打包的起司漢堡。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