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榮戰役

光榮戰役
品 牌︰ 索尼影視娛樂
型 號︰ S19890001
英文片名: GLORY
導 演: 愛德華茲維克
演 員: 馬修柏德瑞克/丹佐華盛頓/摩根費里曼
片 長: 122分
發 音: 英語
發行商: 三星影業
年 份: 1989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第6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丹佐華盛頓)、最佳攝影、最佳音效 ~

勞勃古爾德蕭上尉在一場戰鬥中倖存下來,被一位叫約翰羅林斯的掘墓人送進了野戰醫院,而聯邦軍又再一次從內戰中戰敗。

當勞勃回到波士頓後,得知亞伯拉罕林肯總統簽署了解放黑人奴隸宣言,並籌組第一個由非裔美國人所組成的兵團,請求勞勃成為這個新兵團的指揮官,勞勃欣然接受。

聯邦政府最後替勞勃招募了1100名黑人志願兵,組成麻薩諸塞州第54志願步兵團為勞勃旗下的戰士,但考驗著勞勃的事情卻接踵而來。首先是渙散的軍心,勞勃必須從根底消滅,才有辦法讓弟兄在戰場上生存。此舉卻讓同僚質疑,嚴苛的訓練是否為虐待黑人,尤其隊伍當中還有勞勃從小一起長大的黑人好友托馬斯瑟爾斯。

其次勞勃要解決的,是聯邦軍對馬薩諸塞州第54志願步兵團的歧視。不但軍備不能按照要求的配給,甚至因此出現逃兵,更甚的是由於他們是黑人的部隊,聯邦軍只願意出七成的薪水雇用,導致勞勃與旗下將士拒領薪水抗議聯邦軍的決策。勞勃更帶著兵卒搶劫軍需官,要脅軍需官將應配給的軍服、皮鞋送到軍營。

最後勞勃要解決的,是聯邦軍不願意讓黑人士兵上戰場,只願意讓他們幹雜活,甚至還放任黑人士兵搶劫邦聯的平民。為了挽救逐漸低下的士氣,也為了不讓自己的弟兄成為強盜與劊子手,勞勃要脅指揮官將以自己波士頓名門望族的身分,向總統告他貪污舞弊的御狀。

終於,勞勃與旗下的官兵們如願以償的上戰場,並在南卡羅來納州詹姆士島登陸作戰中,取得第一次光榮的勝利。隨後兩晝夜不眠不休的急行軍,前往華格納堡與喬治克羅克特史壯准將會合,進行第二次華格納堡攻防戰。

准將說明,此戰先鋒部隊將會死傷慘重,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但勞勃卻毅然決然的志願接下這個任務。經過一夜的修整,勞勃帶領著由黑人組成的麻塞諸塞州第54志願步兵團,於白人同袍的鼓舞下朝華格納堡開去。勞勃下馬,與士兵們一起衝鋒,並攻到華格納堡牆下。

就在勞勃要帶著聯邦軍旗攻上城牆時,卻受到三顆子彈狙擊,命殞華格納堡城下。黑人士兵們見指揮官倒下,不畏死的群起衝鋒,攻佔華格納堡城牆。但就在攻入碉堡內部時,卻面對到邦聯軍的火砲轟炸....

清晨,勞勃古爾德蕭上校,被埋葬在華格納堡之下……與他的黑人弟兄們一同長眠。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