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殺戮日

國定殺戮日
品 牌︰ 環球影業
型 號︰ U20130001
英文片名: THE PURGE
導 演: 詹姆士狄莫納哥
演 員: 伊森霍克/艾德恩霍吉
片 長: 85分
發 音: 英語
發行商: 環球影業
年 份: 2013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感謝我們的新建國元勳們,賜予我們這次殺戮的機會,來洗滌我們的靈魂。願天佑美國,新時代崛起!                  ~~殺戮日宣言 ◎

2014年開始,美國進入「新時代」,政府面臨經濟逐漸崩潰、失業率上升、犯罪率失控的情況下,「美國新建國元勳」(New Founding Fathers of America,NFFA)作為新執政黨統治美國,聯合創辦出「國定殺戮日」(The Purge):一年一度的無政府節日。節日當天的夜晚十二小時中(晚上七點到早上七點),准許所有的犯罪活動:殺人、搶劫、放火……。節日授權人們自由使用任何武器,而四級以上武器(爆炸物)則禁止使用。夜晚期間,醫院、警察局與消防隊等等救援服務則全部停止,直到早間殺戮日結束後才會正常恢復供應,因此所有人必須靠自己的努力來生存、度過十二小時。

除了限定規則以外,人們能夠在這十二小時中自由活動,宣洩一年下來所積累的傷痛、暴力或不安情緒,殺死所憎恨的人、或者素昧平生的人來「洗滌」靈魂。因此,逃亡在外的窮人、病人或無家可歸者則很可能會成為夜晚的首位犧牲者,只有十級以上的政府高官或者公眾人物擁有豁免權,在殺戮日中依然能受到保護。當然,是否要加入活動是由自己選擇:如果選擇加入,動手之前先保證自己先不要被殺;如果選擇不加入,就盡其所能熬過這十二小時。

拜殺戮夜所賜,美國槍械管制被廢除,連一名八歲小孩都有權利進入一家槍械店購買武器。許多人認為這個活動不僅可以用來宣洩社會壓力,甚至也可以借機除掉那些無法自保、對社會無用的敗類。但也有一小部分「反對者」認為這個活動只會增加人類的喪心病狂之程度,讓人類打破界限、做出絕事;而投票結果為支持者的聲音遠遠超過反對者。但沒過幾年,美國的失業率與犯罪率幾乎不到1%,而政府同時將殺戮日作為減少經濟重擔、以及人口過多問題的解決方案。

由於執政黨為了防止反對黨的總統候選人當選,而臨時更動新的規則,讓政府高官也和平民一樣,沒有豁免被殺戮的權力。

2022年的洛杉磯,殺戮日開始的兩小時前,家用保全系統商人詹姆士桑丁在公司銷售額居首而大獲全勝後,開心地回到郊區家中豪宅裡向妻子瑪麗、女兒柔伊和兒子查理宣佈這條好消息,用完晚餐後等待接下來的時刻。在殺戮日開始的一分鐘前,詹姆士野心勃勃地為家人展示自己引以為豪的堡壘型保全系統:利用幾英尺高的淬火鋼墻封住所有窗戶和大門,認為足以能讓他們今晚高枕無憂。隨後,美國新聞開始播報固定預警系統,隨著幾聲警報響起開始長達十二小時的街頭血洗,桑丁一家決定用娛樂來打發接下來的幾個小時。而柔伊回房間時發現她的男友亨利躲在裡面,其希望能靠今晚向柔伊父親詹姆士證明自己能跟她交往,兩人便背著家人躲在房間裡約會。

不到幾小時,電視直播到美國各地街道已戰火連連、屍體遍佈、血流成河,查理偷看家庭監視器注意到一名渾身淤血的陌生人來到他們家門口上求救,基於同情心而私自打開主門將他放進家裡躲避。當詹姆士與瑪麗看到查理放進來的陌生人時,亨利到樓下掏出手槍打算殺死詹姆士,以和柔伊雙宿雙飛,卻先被有所防備的詹姆士開兩槍身亡。陌生人趁混亂跑進房子中失去蹤影,迫使一家人分頭尋找他。這時,十幾名全副武裝、面戴笑臉面具的青少年來到桑丁家豪宅前,其領袖靠桑丁一家門口擺放的支持殺戮日的藍花盆,希望他們一家能和平地將陌生人交出來接受他們的制裁,順勢斷掉豪宅的電力作為警告手段。恐慌之餘,詹姆士對家人坦白他的保全系統是外表看似堅固、並不是應對特殊緊急情況所設計的「裝飾品」,如果按兵不動絕對會被一網打盡,因此決定找出陌生人來兌現外面敵人的要求。

除了詹姆士與瑪麗在黑暗豪宅裡四處尋找時,查理不情願交出他救的陌生人,而利用自己研製的具有視訊與閃光功能的機器人,將陌生人引導到自己的一個藏匿壁櫥中。柔伊不慎找到他的躲藏地,因此被陌生人挾持為人質,詹姆士將陌生人壓制後將他拿膠帶捆綁,甚至為了防止他亂動而用刀子折磨,所有人在無法接受這種殘酷手段後遠離他,霎那間領略到自己太過殘酷後,詹姆士決心抗擊外面的敵人以捍衛家人。外面的青少年們通過幾輛卡車和鐵鏈拴住所有鐵墻,在同一時間將所有的鐵墻全部拉塌,集體跑進豪宅裡中瘋狂破壞。詹姆士拿出家裡收藏的散彈槍殺死幾位敵人,青少年領袖突然出現一刀刺傷他。詹姆士忍著疼痛爬到樓梯口遇到瑪麗與查理,領袖也跟著他走到門口打算了結一家人,所幸柔伊將他開數槍射殺身亡而救下家人。

重傷的詹姆士因失血過多身亡,瑪麗、查理與柔伊三人抱著其遺體痛哭時,鄰居格蕾絲率領的友好鄰居們,走進豪宅中殺死所有青少年。格蕾絲看似是想過來拯救,但其實因為長期不滿桑丁一家仗著金錢權勢在他們面前裝腔作勢,因此領導所有鄰居趁他們這次保全系統失效時將她們一家屠殺。當格蕾絲一行人也拿出菜刀、手牽手、念完宣言,準備除掉桑丁一家以洗滌掉他們長久以來累積的怨恨時,陌生人為了報恩而現身制止並挾持格蕾絲做人質,迫使其他人棄械投降並鬆綁瑪麗一家人。陌生人讓瑪麗決定格蕾絲一行人的命運,而瑪麗最終決定饒恕她們,以報答她們從青少年手中救過她的家人。早晨七點整,所有人坐在餐桌上等待結束時刻,企圖搶走桌上散彈槍的格蕾絲被瑪麗用桌子撞碎鼻子作為懲罰。隨著幾聲警報聲的響起,2022年國定殺戮日就此結束。

格蕾絲一行人狼狽離開後,陌生人將槍留下、祝一家人好運後也離開豪宅,留下瑪麗、查理與柔伊三人聽著前來街道上收場的警車、消防車與救護車的聲音。之後,早間新聞表明,今年殺戮日再度大贏,街上留下的屍體和彈殼數量再創新高,證券交易所的調查報告顯示所有家用保全系統和槍械製造商的股價幾乎是以火箭的速度上升,讓美國更加開始期待下一屆殺戮日…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