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不能倒:金融海嘯真相

大到不能倒:金融海嘯真相
品 牌︰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
型 號︰ W20110001
英文片名: TOO BIG TO FAIL
導 演: 寇特斯韓森
演 員: 詹姆斯伍德/約翰赫德
片 長: 99分
發 音: 英語
發行商: 華納兄弟探索家庭娛樂
年 份: 2011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HBO電影深刻呈現2008年金融危機。
大到不能倒:金融海嘯真相,根據安德魯羅斯索爾金暢銷書改編,深入了解華爾街與白宮雙方的交集及他們的決定如何影響聯邦政府政策,並描寫現實生活中人們如何面對經濟災難即將降臨前的緊張時刻,由金獎導演寇帝斯漢森所創作的一部爆炸性戲劇影片,讓世人了解美國經濟如何從崩潰邊緣被搶救回來。

◆ 大到不能倒(TOO BIG TO FAIL,縮寫:TBTF)是一個經濟學上的概念,指當一些規模極大或在產業中具有關鍵性重要地位的企業瀕臨破產時,政府不能等閒視之,甚至要不惜以公帑相救,投入人民血汗錢來維持那些巨頭的運作,避免倒閉後所掀起的連鎖反應造成社會整體更嚴重的傷害,這種情況即稱為「大到不能倒」。事例:2008年,環球金融危機爆發後,美國國際集團(AIG)陷入財困,聯邦儲備局給予850億美元借貸,避免金融機構出現骨牌式的倒閉。 ◆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