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整我,我整你

你整我,我整你
品 牌︰ 派拉蒙影業
型 號︰ P19830002
英文片名: TRADING PLACES
導 演: 約翰蘭迪斯
演 員: 艾迪墨菲/丹艾克洛德/潔美李寇蒂斯
片 長: 116分
發行商: 派拉蒙影業
年 份: 1983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倫道夫杜克和莫蒂默杜克兄弟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合夥開辦杜克與杜克商品經濟公司(Duke & Duke Commodity Brokers),兩人對先天與明天過後問題觀點相反,決定開展實驗並下賭注。實驗內容是把社會階層天差地遠的兩人身份互換,觀察兩人何去何從。杜克兄弟看到公司教育良好且彬彬有禮的常務董事路易斯溫索普三世遇到底層街頭騙子比利雷瓦倫丁,溫索普堅持要求警察將涉嫌搶劫未遂的瓦倫丁逮捕,杜克兄弟決定就用這兩人實驗。

杜克兄弟手下克拉倫斯比克斯設計陷害溫索普,後者突然變成眾人眼中的竊賊、毒販、花花公子並被公司開除,銀行帳戶凍結,杜克家族大宅拒絕他進入,杜克兄弟的侄孫女佩內洛普本已同溫索普訂婚,此時也翻臉不認人,和朋友羞辱他。溫索普和幫助他的妓女奧菲莉亞成為朋友,承諾將來擺脫困境時一定付她大筆好處。杜克兄弟保釋瓦倫丁並任命他出任溫索普的職位,還把溫索普的房子給他住。瓦倫丁上任後頗顯得心應手,用街頭滾打的經驗達成目標,行為舉止也變得有禮起來。

溫索普在公司聖誕聚會期間混入,把毒品放進瓦倫丁的辦公桌企圖陷害,被人發現後揮動手槍在混亂中逃出大樓。杜克兄弟決定把實驗賭註定為一美元,準備把瓦倫丁趕回街頭,而且不打算恢復溫索普的地位。瓦倫丁無意中聽到兩人密謀後去找溫索普,後者此時已經服下過量藥品自殺。瓦倫丁、奧菲莉亞和溫索普的管家科爾曼悉心照顧溫索普恢復健康,告訴他原來一切都是杜克兄弟僅一美元的賭局。兩人從電視中發現比克斯正將美國農業部的橙子作物秘密報告送交杜克兄弟,然後想起杜克兄弟向比克斯支付的巨款,明白杜克兄弟企圖提前獲得內線消息,操縱冷凍濃縮橙汁市場。

瓦倫丁等人新年前夜登上比克斯所乘火車,打算把比克斯手中報告換成預測橙子作物欠收的假報告。比克斯發現後企圖殺人,但被火車上的大猩猩打昏。四人把比克斯扮成大猩猩,把他關進裝有真大猩猩的籠子,然後代替比克斯把報告交給杜克兄弟。溫索普和奧菲莉亞擁吻,與瓦倫丁帶著科爾曼和奧菲莉亞的畢生積蓄趕赴紐約。

杜克兄弟在商品交易大廳將所有資本投入購買冷凍濃縮橙汁期貨,兩人在交易商中頗具影響,其他人紛紛跟進,價格因此抬高,瓦倫丁和溫索普趨機高價賣空冷凍濃縮橙汁期貨。新聞稱橙類作物預測收成正常,橙汁期貨價格隨即暴跌,瓦倫丁和溫索普此時又從眾人手中以低價買入,但就是不從杜克兄弟手中買,對沖不久前賣出的期貨,贏得巨額利潤。收市鐘聲響起,瓦倫丁和溫索普告訴杜克兄弟,稱兩人打賭能否在發大財的同時把杜克兄弟變成窮鬼,溫索普接下來把「輸」掉的一美元遞給瓦倫丁。交易所經理及助手找上杜克兄弟要求他們追加保證金,但杜克兄弟承認他們拿不出3.94億美元,工作人員於是下令賣掉杜克兄弟在交易所的席位,兩人立即破產,公司和個人資產均被沒收。倫道夫捂住胸口倒下,莫蒂默徒勞地大聲要求重新開市挽回損失。瓦倫丁、溫索普、奧菲莉亞和科爾曼四名大富翁在熱帶海灘度假,同時籠子裡的比克斯和大猩猩被裝上開往非洲的大船。

2010年,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援引近三十年前上映的《你整我,我整你》為證,為金融市場提出新規。根斯勒稱:我們建議禁止盜用政府信息參與商品市場交易。艾迪墨菲主演電影《你整我,我整你》中的杜克兄弟便是如此,憑藉非法獲取且尚未公布的農業部橙類作物報告,他們企圖通過購買冷凍濃縮橙汁大發橫財。艾迪墨菲和丹艾克洛德扮演的角色截獲報告後利用信息交易獲利並打垮杜克兄弟。上述證詞納入《多德-弗蘭克華爾街改革和消費者保護法案》,該法將商品市場的內線交易行為定為非法,其中的第746條又稱「艾迪墨菲法則」

多德弗蘭克法案全名是多德弗蘭克華爾街改革和消費者保護法案(Dodd–Frank Wall Street Reform and Consumer Protection Act),是於2010年7月21日通過的美國聯邦法律。2009年6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廣泛呼籲針對金融監管體系改革,提出了一項「全面改革美國金融監管體系的建議,這是自大蕭條之後的改革以來從未有過的規模變革」。巴尼弗蘭克和克里斯多夫杜德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該法在金融危機之後對金融監管進行了全面改革,並對所有聯邦金融監管機構和幾乎所有美國金融服務業部門都產生了影響。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