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星入境

異星入境
品 牌︰ 索尼影視娛樂
型 號︰ S20160002
英文片名: ARRIVAL
導 演: 丹尼維勒納夫
演 員: 艾美亞當斯/傑瑞米雷納/佛瑞斯惠特克
片 長: 116分
發 音: 英語
發行商: 索尼影視娛樂
年 份: 2016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音效剪輯獎 ~

改編自星雲獎及雨果獎文學作家姜峰楠的短篇科幻故事。

在一個似乎是回憶的場景中,語言學家露薏絲·班克斯博士正照顧她的女兒,她的女兒在青春期死於癌症。在現在,露薏絲在大學授課時,有12個外星球的太空船登陸於地球上。美國政府派遣一支精英團隊入內調查,陸軍上校韋伯要求她與物理學家伊恩·唐納利加入一個團隊,以破解外星人的語言並找出他們為何來到地球。團隊被帶到蒙大拿州附近有一個外星太空船的一個美軍營地,並跟太空船上兩個相似於八爪魚的外星人進行接觸。團隊稱那兩個外星人為「七肢體」,伊恩以1940至1950年間荷李活著名的喜劇拍檔,把兩名外星人分別暱稱作「阿波特」和「科斯特洛」。露薏絲留意到外星人利用一些複雜的圓形符號作為牠們的書面語言,她開始學習那些符號相對應的基本詞彙。當她對那些符號更精通,她開始見到並夢見自己和女兒清晰生動的圖像。當露薏絲能夠問外星人想要甚麼時,牠們回答:「提供武器」,而其他地點接收到類似的翻譯為「使用武器」。由於害怕外星人的潛在威脅,導致各國關閉該項目的通訊,有些更準備軍隊作出攻擊。然而,露薏絲卻認為那個被解作「武器」的符號可能有另一個翻譯,例如是「工具」或「技術」。一些流氓士兵在太空船埋下炸藥,不知道的露薏絲和伊恩重新進入太空船跟「阿波特」和「科斯特洛」再次溝通。外星人給他們一個範圍更大、更複雜的訊息。當發生爆炸時,「阿波特」把露薏絲和伊恩從太空船裡彈出,使他們昏迷。露薏絲和伊恩在隨著軍隊準備撤離時來到營地,那時太空船從地面上升起得更高。伊恩認為那些符號跟時間概念有關,而這是整個「禮物」的1/12,他們認為外星人一定是希望各國合作。

同時,中國通知全世界指他們的軍隊正計劃攻擊在他們海岸線的太空船。露薏絲趕回太空船,並把自己反鎖在裡面。她見到「科斯特洛」,牠表示「阿波特」正在死亡。露薏絲問及有關她見到女兒的影像,「科斯特洛」解釋她見到的是未來,透露她的「影像」不是回憶而是預知未來。科斯特洛還表示,他們來到地球是分享他們的語言來幫助人類,這就是他們所指的「工具」或「技術」,因為它改變了心靈對時間的感知。外星人知道3000年後的未來,牠們需要人類的協助來作為回報。牠們要求露薏絲利用她的「武器」— 她看到未來的能力。

露薏絲在軍營撤離時返回營地,她有一個新的預知影像,她在聯合國的酒會上接受中國軍方尚將軍的感謝,指她說服了中國方面中止了攻擊。他解釋指露薏絲打電話到他的私人號碼,他向她展示他的來電,他說他知道一定要做而不需要知道原因。在現在,露薏絲盜用了衛星電話致電尚將軍,但她意識到自己不知道該說甚麼。她的預知繼續,尚將軍解釋她以國語覆述他妻子臨終的最後一句話而成功說服了他。中國的攻擊計劃叫停了,而其他國家恢復互相聯絡,而各國的太空船從地球上消失。當各人執拾行裝離開營地,伊恩承認對露薏絲的愛。他們二人討論生命當中的選擇,若他們知道未來,不論他們會否改變。露薏絲預見伊恩將會成為女兒漢娜的父親,而漢娜這個名字是有意思的回文,但她發現他們的女兒會在成年之前死亡,離她而去。儘管露薏絲最終向伊恩透露他們女兒的將來,她看到伊恩會離開她。但當伊恩問她是否想要一個孩子,她答應。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