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諜影

北非諜影
北非諜影
品 牌︰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
型 號︰ WBD19422389
英文片名: CASABLANCA
導 演: 麥可寇帝斯
演 員: 亨佛萊鮑嘉/英格麗褒曼
片 長: 112分
級 別: 普遍級
發 音: 英語
字 幕: 中文
發行商: 華納兄弟探索家庭娛樂
年 份: 1942
規 格: DVD
片 數: 2
庫存狀態︰ 有庫存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美國電影學會(AFI)「百年百大電影」中名列第三名 ★

★ 美國電影學會(AFI)「百年百大愛情電影」中名列榜首 ★

~ 第1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 ~

~ 影史公認最偉大的經典愛情電影 ~

故事開始時已是二戰期間的1941年12月,玩世不恭的美國人銳克·布萊恩在卡薩布蘭卡開了一家名為「銳克美式咖啡」的酒吧。「銳克美式咖啡」非常熱鬧,顧客包括了當地各色人物,其中不僅有納粹黨徒、義大利人與維琪法國官員,酒吧更是歐洲難民常去尋找逃到自由世界之路的場所。此時,一個意外的機會,尤佳利告訴銳克兩個德國信使身上的通信證在自己這裡並讓銳克代為保管,這兩張通行證可以在納粹占領區暢通無阻並前往中立國葡萄牙。在擠滿了難民的卡薩布蘭卡,這兩張通行證毫無疑問是無價之寶。尤佳利原計劃晚上在酒吧賣掉這兩張通行證,然而他卻被警察局長路易雷諾逮捕並死在了牢房裡,不過尤佳利並沒有告訴雷諾他已經將通行證交給了銳克。

銳克在門外聽到咖啡館的鋼琴家,同時也是他好友的山姆在彈奏《時光流轉》。而銳克曾告訴過山姆不要彈奏這首曲子,等他回到咖啡館裡意外遇見了昔日摯愛伊莉莎,原來是她要求山姆彈奏那首曲子。銳克跟伊莉莎在巴黎時墜入情網,並因德軍逼近巴黎而決定一起逃難。兩人本來約好在火車站會合,但上火車前銳克竟收到伊麗莎告知不能同行的紙條。在酒吧裡跟伊莉莎一起來的還有她的丈夫,捷克地下陣線領導人維克多拉塞羅,他們打算逃往美國繼續抵抗納粹。追蹤拉塞羅而來的還有納粹少校史特勞塞,他要阻止拉塞羅的逃亡行動。

拉塞羅從當地另一間酒吧藍鸚鵡的老闆法拉利那裡打聽得知,只有銳克手裡的通行證能幫助自己離開卡薩布蘭卡,於是請求銳克幫助拉塞羅離境。但銳克仍記恨前嫌不願合作並且讓他去問自己的妻子。就在他們談話時史特勞塞帶領一群德國軍官在咖啡館內大唱德國軍歌《守衛萊茵》,而拉塞羅也讓咖啡館的樂團奏起了《馬賽曲》,成功激起咖啡館的法國顧客和唱,與德軍分庭抗禮,使得史特勞塞讓雷諾下令馬上關閉酒吧趕走顧客。到了夜晚,伊莉莎進入咖啡館內遭遇了銳克,甚至還拿出槍威脅他交出通行證。但是她很快也承認自己還愛著銳克,並告訴銳克多年前違約緣由:當時她已和捷克反納粹地下組織領導人拉塞羅結婚,卻誤以為丈夫早已死在集中營;僅在臨去火車站前得知拉塞羅仍在人世但身染重疾;兩難之中,伊莉莎選擇了放棄與銳克的愛情去照顧病危的丈夫。得知此事後銳克原諒了伊莉莎,並且從拉塞羅那兒得知,拉塞羅其實早知道銳克和伊莉莎的戀情,拉塞羅表示他願意留下並協助銳克和伊莉莎逃出去。

銳克決意救助拉塞羅夫婦。雷諾以一個莫須有的罪名逮捕了拉塞羅,銳克建議他先放了拉塞羅然後以試圖用通行證逃跑的罪名逮捕他,他還欺騙雷諾說這是因為他自己要和伊莉莎逃往美國。當雷諾在酒吧企圖逮捕拉塞羅夫婦時,銳克拔槍指向雷諾,並當著雷諾開槍擊斃了獨身追蹤而來的史特勞塞少校,使拉塞羅夫婦成功登上飛往裡斯本的飛機。銳克忍著內心的痛楚,目送情人隨他人而去。當警察追到現場,身為警察所長的雷諾並未點破銳克為兇手,反而下令把警察都引開,然後私下建議銳克一同去參加自由法蘭西抵抗運動。最後,這對老朋友一同消失在霧氣濛濛的黑夜中…

本片為"黑色電影"題材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