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1995 UHD

刺激1995 UHD
品 牌︰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
型 號︰ WBU19942118
英文片名: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導 演: 法蘭克戴瑞邦
演 員: 提姆羅賓斯/摩根佛里曼
片 長: 142分
級 別: 輔15級
發 音: 英語
字 幕: 中文
發行商: 華納兄弟探索家庭娛樂
年 份: 1994
規 格: UHD+BD
片 數: 2
庫存狀態︰ 訂購後立即進貨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經典鉅作長期盤踞 IMDb 最高評價第一名,為影迷間口耳相傳的影史神作,至今仍無人能動搖它「史上最佳電影」的地位。 此生必看電影 ★★

恐怖驚悚大師史蒂芬金原著改編

1947年,一位年輕的波特蘭銀行家安迪杜佛蘭(提姆羅賓斯)被指控謀殺了其妻子與妻子的情夫,分別被判決兩個終身監禁,進入緬因州的鯊堡監獄(蕭山克監獄)。另一方面,鯊堡監獄的交易商囚犯瑞德(摩根費里曼飾)在服刑了20年後申請假釋又被駁回,恰巧他也目睹了鯊堡監獄內新囚犯的到來,這其中也包括了安迪。新囚犯們得先與典獄長諾頓和獄警警備隊隊長海利會面,之後才會進入監獄服刑。在當晚,有一名囚犯因無法適應監獄的黑暗環境而哭喊,而後被隊長海利活活打死。安迪開始融入了瑞德的朋友關係中,他與瑞德結識並且希望從瑞德那買個地質鎚(岩鎚),以助於他重拾把石頭雕刻成西洋棋棋子的興趣。瑞德常常通過各種關係從監獄外取得物資,並在獄中販售。安迪最初在獄中的洗衣房工作,但不久他便被獄中雞姦犯「三姊妹」看上,而後的兩年內安迪常被「三姊妹」毆打、或威脅性侵,但是他從不發一語,並全力抵抗。有一日,監獄囚犯有了出公差的機會,瑞德以香菸行賄獄警們,讓自己、安迪等一票好友,都可以暫時出外透氣。他們在整修的工廠屋頂上耳聞隊長海利的稅務問題,安迪主動與海利洽談,願意幫忙海利報稅並節稅——但是希望他和他的好友們能獲得每人3瓶啤酒的「獎勵」。雖然他差點被暴躁的海利扔下屋頂,但安迪還是成功地解決了海利的煩惱。獄友們從此對安迪刮目相看。

一日,在監獄的放映廳當中,安迪向瑞德提到,想要購買麗塔海華絲「本人」,當他離開戲院後,隨即被三姊妹糾纏上,他們逼迫安迪為其口交未遂,遂將安迪毒打一頓,以致安迪在醫務室休養了一個月。三姊妹的頭目包格斯從禁閉室出來後,海利隊長開始報答安迪。包格斯被海利隊長毒打至下半身癱瘓。此後,安迪再也不曾受到三姊妹的騷擾。當安迪從醫務室回來後,他收到了瑞德的慰贈禮物:一張麗塔海華絲的大海報。當安迪幫助海利隊長解決問題後,他的財經能力便被典獄長諾頓注意到,他讓安迪離開洗衣房前去協助獄中年長囚犯布魯克斯管理圖書館。而後安迪開始寫信給緬因州議會,希望能夠得到更多經費管理圖書館。同時,獄警們紛紛找安迪報稅,就連典獄長本人也成為了安迪的服務對象。

安迪在監獄內度過了將近十年後(約1955年)的一日,一向個性溫和的老囚犯布魯克斯竟然持刀劫持海伍德(安迪與瑞德的獄中好友),後來才得知原來是1905年入獄的布魯克斯假釋已經通過,但已經坐牢五十年的布魯克斯,反而不敢面對鐵窗外的自由世界。布魯克斯出獄後,因為已經被監獄體制化,無法適應外面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變遷過快的社會,他寫了一封信給安迪和瑞德,信中透露他內心的絕望與恐懼,最後,他已無法見容於社會,在自己房間內自縊身亡,電影在此藉由瑞德之口說出本片的重點「體制化」,布魯克斯是監獄體制化的犧牲者,而事實上,瑞德也很恐懼他會成為下一個犧牲品。

有一日,當安迪利用《寡婦庸吏論》,繼續不斷寫信給州議會後,他終於得到了州議會的回覆,並且附帶了許多舊書與唱片。在此同時,安迪趁著獄警上廁所的期間,偷偷封鎖了房間,將老唱片之一的《費加洛婚禮》放到唱盤中,並且將音樂透過廣播放送至全鯊堡監獄。安迪因此被關禁閉,但出來後向瑞德說這禁閉值得,因為「音樂帶給人希望」。在獄中待了三十年的瑞德則說「希望是危險的」。此後,典獄長山姆諾頓開始推動了一個計畫,他利用監獄囚犯的勞力作社區勞動服務,而其中的油水都由典獄長揩走,背後則是由安迪作帳代其洗黑錢,安迪利用他所製造的虛構人物「蘭道斯蒂文森」作為掩護,而其幕後的黑錢更是如河水般滔滔不絕。典獄長為了使安迪繼續替其汙錢,依照安迪的意願擴建圖書館,並且允許安迪幫助監獄囚犯拿到高中同等學歷,很快的,安迪便將鯊堡監獄的圖書館打造為全美最舒適的監獄圖書館。

在1965年,一名年輕的囚犯湯米威廉斯進入鯊堡監獄,他很快的就與瑞德一行人結為好友,並且向安迪請求協助考取高中同等學歷。然而一日當他從瑞德口中聽到安迪入獄的原因,他才娓娓道來他所聽到的真相:「當我在別所監獄服刑時,有個獄友名叫厄摩,總是喜歡誇耀自己犯的罪、上過的女人以及殺過的人,他曾經向我說到他殺人的經過,他盯上了一名高爾夫球教練,當他闖進他家後,發現有個女人在他懷中,這讓他很不爽,他也因此做掉了兩人,然而最令人扼腕的是,那位女人的銀行家丈夫成了代罪羔羊。」當安迪聽到真相後,他馬上向諾頓請求協助,然而典獄長不願安迪離開,推說這是湯米為了鼓勵安迪而編造的故事,安迪遂向諾頓保證他不會抖出洗錢之事,不料諾頓害怕安迪所說的真相,他將安迪關一個月的禁閉,並且以藉一次秘密會談誘騙湯米至大牢外,並令海利以越獄為由將其槍殺。在安迪關了一個月禁閉後,諾頓威脅安迪必須要繼續替他洗錢,否則將會把他送至雞姦犯囚房,甚至將安迪多年努力經營的事業都破壞殆盡,安迪又再被關了一個月的禁閉。

安迪從禁閉室出來後,被迫繼續再替典獄長諾頓洗錢。不久,在監獄外的廣場上,安迪向瑞德訴說著他的夢想,他希望他能夠在墨西哥西南方的芝華塔尼歐度過餘生,那是個瀕臨太平洋的城市,當地人習慣稱為「沒有記憶的溫暖地方」。安迪要求瑞德在假釋後,能夠到巴克斯頓的某棵大樹下,那裡將有埋在地下的東西等著他,瑞德答應了,但是他也很擔心安迪是否要自殺,因為墨西哥與鯊堡監獄天差地遠,而且當天安迪取得了一條可以用來上吊的繩索。隔天早晨,獄警進行慣例的點名,安迪沒有出現,瑞德著急地看著獄警前往安迪的房間搜尋,而當獄警進入安迪的房間時,卻發現昨晚點名時還在房裡的安迪已經消失無蹤。典獄長在安迪的囚房內氣急敗壞的訊問點名獄警以及瑞德,當典獄長生氣的用安迪雕刻的石頭擊向安迪牆上拉寇兒薇芝海報時,石頭竟然穿過了海報並且發出類似敲擊金屬的聲音,當典獄長緩緩逼近並且將海報拿掉時,卻發現了一個剛可容納人身大小的大洞,當時正值1966年,安迪杜佛蘭從鯊堡監獄越獄成功,警察們只在附近的河中找到了一身破舊的囚衣、一塊肥皂和一把快要解體的地質鎚。

電影此時採用倒敘法,時間回到了1949年,當安迪試著用地質鎚在牆上刻下自己的名字時,有一小塊的石頭掉了下來,因此發現牆壁的材質能挖出通道,此後安迪每夜都在努力挖牆,並且利用海報作為掩護。至於碎裂的石塊,安迪則將其藏在自己的褲子中,並且利用放風時間從褲管放沙。時間再切回到1966年安迪逃獄的前晚,他首先將帳本資料換成事先準備好的《聖經》,並且將典獄長的西裝、襯衫、皮鞋等穿在身上,利用原本的外套長褲作為掩護。回到牢房後,安迪將西裝等自由人衣服塞入袋子中,並且利用繩子綁住腳與袋子,開始爬越挖了17年的通道,在雷雨交加之夜,安迪利用大石打破淤泥下水道管線,並且在惡臭的管線中爬了500碼迎向自由,逃獄成功後,壓抑了許久的安迪脫掉了上衣,沐浴於滂沱大雨中,重獲新生。

就在安迪逃獄成功後,安迪利用他所創造的假身分「蘭道斯蒂文森」,跑遍波特蘭鎮上的銀行,將典獄長諾頓的黑錢提領一空,並且將諾頓貪污的證據寄給報社。隨後海利隊長遭到逮捕,諾頓典獄長在發現安迪已將帳本換成《聖經》,且曾將地質鎚藏在聖經中躲避搜查的秘密後,在警方破門而入前飲彈自裁。之後,安迪從美墨邊境城市漢考克堡寄了一張空白的明信片給瑞德,暗示他已經跨越了邊界,移居到墨西哥。1967年,瑞德對於假釋委員會一番諷刺的言論讓他終於假釋成功,但是他也可能會踏入布魯克斯自盡的後塵,唯一支持他活下去的是他對安迪的承諾。瑞德前去了巴克斯頓,他找到了安迪埋給他的東西:一些錢,以及安迪留給他的信,信中也指示著瑞德前往芝華塔尼歐和安迪會面。當瑞德回到了中途之家後,違反假釋規定搭公車前往邊界。最後,瑞德成功的跨越了邊界,他也終於在墨西哥的海灘與安迪會面,影片在兩人的相擁下結束。

需相關設備 (支援UHD播放器/4K顯示器)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