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摩天樓

火燒摩天樓
品 牌︰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
型 號︰ W19740001
英文片名: THE TOWERING INFERNO
導 演: 約翰吉勒明
演 員: 史蒂夫麥昆/保羅紐曼/威廉荷頓
片 長: 165分
發 音: 英語
發行商: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
年 份: 1974
庫存狀態︰ 僅供參考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音樂 ~

~ 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配角(佛雷亞斯坦)、最佳電影音樂 ~ ~ 金球獎最佳男配角(佛雷亞斯坦)、最佳新人獎(蘇珊佛蘭納里) ~

位於美國舊金山的一棟高138層摩天大樓為世界上最高的大樓,由於涉及偷工減料,電路及防火系統不及標準而使整大樓〔81樓以上〕陷入火海。雖然大樓的建築師(保羅紐曼)早已發現大樓有問題,以及相關設計被修改,但業主(威廉荷頓)及電機工程師(李察張伯倫)堅稱大樓並沒有問題,堅持大樓開幕儀式及派對繼續舉行。在開幕儀式中,大樓的燈光全部亮上,這使大樓因電線負荷過重而令81樓儲藏室的火勢加劇。

業主在消防隊隊長(史提夫麥昆)的壓力下被迫通知賓客大樓發生火警,並知會賓客以電梯離開。大樓的建築師與消防隊隊長擔負起救出他們的任務,並以79樓作為指揮室。他們使用了各種方法,包括吊車及直昇機(最後失事在天台墮毀),但都失敗。由於81樓火源早已失控,再加上風勢強勁以及差劣的防火系統,令灌救工作非常困難,最後一發不可收拾,整大樓陷入火海,294名的賓客被困在135樓的宴會廳。

正當賓客生存機會渺茫時,結構工程師及建築師決定將大樓的游泳池炸毀使大火瞬間撲熄,流出的大量水使大火最終撲熄。建築師事後表示不清楚大樓的最終處置,他只認為大樓會被廢置,作為對世人及偷工減料者的警惕……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