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 UHD

小丑 UHD
品 牌︰ 華納兄弟探索公司
型 號︰ WBU20202080
英文片名: JOKER
導 演: 陶德菲利普斯
演 員: 瓦昆菲尼克斯/勞勃狄尼洛
片 長: 121分
級 別: 輔15級
發 音: 英語
字 幕: 中文
發行商: 華納兄弟探索家庭娛樂
年 份: 2020
規 格: UHD+BD
片 數: 2
庫存狀態︰ 訂購後立即進貨
購買數量︰     - 或 -   收藏
對比

       

   

~ 第76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

~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創音樂 ~

 ~ 第77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 ~ ~ 第26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 ~

1981年,高譚市正值垃圾成災、充滿失業、犯罪的經濟蕭條時期,貧富差距巨大導致許多窮人流落街頭、失去基本權利。身為社會局外人的亞瑟佛萊克立志成為一位單口喜劇演員,做起派對小丑來供養他的年邁母親潘妮。亞瑟本身患有一種罕見精神疾病,導致他在不合時宜的時候會大笑,只能接受社福機構人員的治療以獲取藥物。一次工作時,亞瑟被一群小孩偷走招牌,被他們引入小巷裡暴打,他的同事藍道送他一把自保用的左輪手槍。回家時,亞瑟開始對他的鄰居蘇菲·杜蒙感興趣,邀請她前來觀看他的單口喜劇表演,隨即順利跟她開始交往。

亞瑟在兒童醫院表演時不慎從口袋掉出手槍,隨後試圖跟老闆解釋卻得知藍道對他倒打一耙,亞瑟因此被解僱,沮喪地乘坐地鐵回家。地鐵中有三名醉酒的韋恩企業投資部員工,先是騷擾一位女乘客、隨後甚至聯合起來暴打亞瑟,導致亞瑟暴怒而掏槍殺死他們三人;這次失控殺人反而讓亞瑟在精神上感到「滿足」。當屆市長候選人湯瑪士韋恩公開指責這場謀殺的兇手,稱此類犯行者僅是自身不努力才對成功人士洩憤,嘲諷他們如同「小丑」般的可笑。此番言論導致反對城市富人的示威活動在各處展開,抗議者紛紛戴著代表地鐵謀殺案兇手的小丑面具作為象徵。

市府同時節省預算而停止補助所有社會福利服務,亞瑟的醫生因此下崗,他也無法繼續拿藥。緊接著亞瑟的單口喜劇表演也結果不佳,語無倫次之下在舞台上狂笑不止。經過跟蘇菲的約會後,亞瑟偷偷拆開潘妮寄給湯瑪士韋恩的資金求助信,得知自己是湯瑪士的私生子,因此斥責母親對他隱瞞。為了查證身世,亞瑟來到韋恩莊園前短暫見到湯瑪士的兒子布魯斯,但被莊園管家阿福潘尼沃斯告知自己母親罹患嚴重妄想症,與他發生衝突後逃跑。兩名高譚市警察局的警探前來亞瑟家探訪,希望見到身為嫌疑犯的亞瑟來問案時,潘妮突患中風而送院治療。

在醫院的亞瑟在電視上看見他崇拜的當紅脫口秀主持人莫瑞法蘭克林,在所有觀眾面前播放他表演單口喜劇時狂笑的錄影,觀眾將其當作是娛樂的同時,只有亞瑟覺得自己深受侮辱。亞瑟潛入慈善晚會上跟湯瑪士本人對質,湯瑪士同樣告知他說潘妮患有情愛妄想症,亞瑟一心想反駁、希望湯瑪士能認他這個兒子,卻失控大笑而被他打一拳。亞瑟到阿卡漢州立醫院偷到母親的病歷,而資料證實潘妮領養過原是棄嬰的亞瑟,他們母子長期遭受她的暴力男友虐待,亞瑟童年身心受的傷害因而造就他的病情。但患有妄想症的潘妮主張是湯瑪士利用其影響力捏造亞瑟是領養的事情,並將她送入阿卡漢以掩蓋他們的地下戀情。得知悲慘真相的亞瑟回家走進蘇菲的公寓,但蘇菲卻完全不認識他,最終意識到一直以來出現在身邊的蘇菲,只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幻覺。

亞瑟在一夜之間精神崩潰,回到醫院用枕頭使潘妮窒息而死,隨後接到電話被邀請到莫瑞法蘭克林的節目作為嘉賓。當他準備上節目時遇到前同事藍道與蓋瑞的探訪,其假借探望名義來拜託亞瑟不要說出送他槍的事情,基於先前的出賣,亞瑟用剪刀刺死藍道,最後放走從未傷害過他的蓋瑞。亞瑟隨即染綠髮、化白妝、塗口紅,再換上一件紅藍色西裝,跳著舞前去電視台。當先前的兩名警探伯克和蓋瑞蒂前來追緝他時,亞瑟混進眾多戴小丑面具的示威者的地鐵中,間接引發騷亂乃至暴動,使兩名警探都被暴民打成重傷。上節目時,亞瑟以「小丑」之名登上舞台,此名呼應莫瑞過往對他的嘲笑。他首先開始講病態的笑話,慢慢親口承認自己犯下過地鐵謀殺案,大聲痛斥社會是如何拋棄和嘲弄他,最後當場槍殺面前的莫瑞,稱呼莫瑞與其他傷害過他的人都「罪有應得」。

警方隨即逮捕亞瑟,但城市小規模的示威受他影響,升級成大範圍的暴動。其中一位示威者跟蹤出劇院的韋恩一家至一條小巷,槍殺湯瑪士和他的妻子瑪莎且搶走項鏈,唯獨饒過布魯斯一命。亞瑟乘坐的警車被示威者開救護車撞毀,他從受傷中恢復清醒,走到警車上方、用血在臉上畫出笑容,在群眾的歡呼之下手舞足蹈。一段時間過後,亞瑟住進阿卡漢州立醫院,告知他面前的精神科醫生不會理解他的笑話,隨後走出病房留下血跡斑斑的足跡,最後在走廊盡頭被醫院勤務員追著跑。

需相關設備 (支援UHD播放器/4K顯示器)

如果您對本商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

您的姓名︰


您的評價︰ 注意︰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

會員評分︰ 劣評           好評

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




威翰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 2024